羽客

[随笔]没头没尾的片段

(对不起,数学老师讲的实在是太无聊了。。。)

午夜时分,昏暗的酒馆里只剩下我和他。昏黄灯光照耀出飞舞的灰尘。令人窒息的沉重。

我双手捧住热牛奶,陷在沙发里,沙发靠背的柔软却散发出不安全感。似乎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我们面对面坐着。空气中弥漫的香烟味和威士忌的味道氤氲出一种不真实感。唯有沉默。我实在是不喜欢里面的氛围,便站起身来。他见我起身,抬起头来。

那是一张将死之人的脸。双眼空洞洞的,似乎变成了两个黑漆漆的窟窿。双颊深深地凹下去,淡青色的胡子碴不规则的分布在干裂的嘴唇周围。

他微微张了张嘴:“要走吗?我送你吧。”嘶哑的声音好似胡乱拨弄小提琴发出的噪声,却又奇异的与酒馆内播放的爵士乐相得益彰。我下意识皱了皱眉,随后道:“好”

他站起身,自顾自的往门前走去,到了门口似乎想起了什么,高大瘦削的身子顿了顿,将酒馆门打开,做了个手势,让我先走。我轻轻道了声谢,便逃似的快步走出了这个散发着颓废气息的小酒馆。

车上气氛虽不比酒馆好到哪儿去,我们之间却好似慢慢形成了一种令人费解的默契。车内的安静使手表的声音无限放大,滴答滴答。生命自顾自的走过去了。

似是过了几分钟,又像是过了几个世纪,车子缓慢地停了下来。我没动,他也没动。“再见”我说,“再见”他回答道。

我打开车门,寒冷的空气瞬间包裹住了全身,裹紧了身上俞显单薄的大衣,爬上楼,到家里洗了个热水澡才将体内的寒气驱逐出去。我坐在床头擦头发,却又瞥见了那个男人送给我的木盒子,一时回不过神来..

评论

热度(2)